linwebs

林林.台灣 | Linwebs - 課程

在Windows作業系統架設LAMP伺服器 - (2)XAMPP設定修改

XAMPP 安裝完畢後,我們可修改設定,讓 XAMPP 更符合我們的需求,以下步驟將使用 Windows 版本的 XAMPP 作為示範。

  1. 平時打開 XAMPP 時,可看到左邊的 Service 呈現灰色的狀態。
  2. 關閉 XAMPP 時可能發生以下的錯誤。


這是因為 XAMPP 的權限不足所導致,因此我們須使用系統管理員的權限來執行 XAMPP。

  1. 在 Windows 作業系統的開始功能表中找到 XAMPP 資料夾內的【XAMPP Control Panel】將其開啟。


    或至 XAMPP 的安裝路徑中找到 xampp-control 程式即為 XAMPP 控制面板,對其點選滑鼠右鍵,並點選【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A)】。
  2. 若出現此步驟,請點選左邊的【是】。
  3. 以系統管理員權限開啟 XAMPP 控制面板,可看到左方的 Service 顯示 X 的符號,代表未設為自動啟動,點選右上方的【Config】進行設定。
  4. 在此可進行許多設定,像是編輯設定檔時預設開啟的文字編輯器、預設的瀏覽器、打開 XAMPP 時自動執行的服務...等。
  5. 設定完畢後,點選右下方的【Save】儲存變更。
    以下範例為將預設編輯器設為 EmEditor、預設瀏覽器設為 Google Chrome、預設開啟 Apache、MySQL 服務。
  6. 若要編輯個服務的設定檔,請點選各服務名稱後方的【Config】按鈕。
    在此以修改 PHP 的 php.ini 檔案為例
  7. 即可看到 php.ini 檔已被開啟,編輯完畢請務必記得儲存檔案。
  8. 調整完設定後,建議關閉再重新啟動服務以套用更新。
建立時間:2021/5/3 AM 12:49
修改時間:2021/5/3 AM 2:12
作者: Linwebs

bookmark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