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webs

林林.台灣 | Linwebs - 課程

Qt圖形化介面程式開發 - (2)安裝 Qt5.12 LTS 版本

本文章為嘉大資工讀書會第二期課程內容
場次 1-1 【跨平台圖形化程式設計開發(一)】 Qt圖形化介面程式開發

在這一篇文章中,我們將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中安裝 Qt 5.12.10 版本的程式開發相關套件, 此版本為長期支援版,官方提供離線安裝的方式,可讓使用者在無法聯網或網路不佳的情況下進行 Qt 的安裝,其安裝包 qt-opensource-windows-x86-5.12.10 此程式內含有 Qt 5.12.10 套件、Qt Creator 4.13.1 開發工具、MinGW 7.3.0 等軟體。

  1. 首先至 Google 搜尋 qt offline installer,其意思為【qt 離線安裝】,並進入第一個【Download Offline Installers - Qt】的網頁。
  2. 進入 Qt 官網的離線下載頁面後,請點選【5.12.x Offline Installers】的選項。
  3. 點擊【Qt 5.12.10 for Windows (3.7 GB)】即可下載程式安裝檔,因檔案較大,請耐心等候。
  4. 下載完畢,請開啟安裝檔【qt-opensource-windows-x86-5.12.10.exe】進行安裝。
  5. 打開安裝程式後,看到此畫面,點選【Next】進行下一步。
  6. 需登入您的 Qt 帳號,請輸入帳號及密碼,輸入完後點選【Next】進行下一步。
    (註冊帳號可參考此篇文章: 【Qt圖形化介面程式開發 - Qt 官網帳號註冊】)
  7. 請勾選中間的同意授權條款,並勾選下方的我是個人使用者,勾選完後點選【Next】進行下一步。
  8. 點選【Next】進行下一步安裝設定。
  9. 在此可指定Qt所要安裝的位置路徑,選擇完後點選【Next】進行下一步安裝設定。
    若不知道該如何設定,請保留預設值即可。
    (盡量不要裝在 C:\Program Files 之類的資料夾內,以免造成權限錯誤,發生無法使用的問題)
  10. 在此選取要安裝的元件,可將【Qt 5.12.10】的選項展開來進行選取,選擇完畢後點選【Next】進行下一步。
    以下範例為最普通的配置,若不知道如何設定,可參考以下圖片配置:
    MinGW 7.3.0 為可在 Windows 執行的 gcc 編譯器(在此勾選32及64位元的版本,若僅需編譯32位元的版本,可只勾選32bit的選項)
    MSVC 2017 為 Microsoft Visual C++,是微軟公司開發的 C++ 編譯器
    Qt Creator 為撰寫 Qt 程式的 IDE(整合開發環境)
  11. 請點選【I have read and agree to the terms contained in the license agreements】同意授權條款,再點選【Next】進行下一步。
  12. 可設定 Windows 系統開始功能表中 Qt 程式捷徑的資料夾名稱,設定完畢點選【Next】進行下一步。
    若不知道如何設定,保留預設值即可
  13. 點選【Install】開始進行安裝
  14. 安裝完畢後,請點選【Next】至下一步。
  15. 最後點選【finish】即完成 Qt 的安裝
    勾選【Launch Qt Creator】會在離開安裝程式時順便幫您開啟 Qt Creator
  16. 之後可在 Windows 系統的開始功能表中,找到 Qt 5.12.10 的資料夾,點選 Qt Creator 4.13.1 (Community)即可開啟 Qt Creator 程式
  17. 打開後可看到 Qt Creator的介面如下圖

恭喜,您已完成 Qt 的安裝,接下來可閱讀【Qt圖形化介面程式開發 - (3)Qt Creator 介紹與使用

建立時間:2021/4/25 PM 5:24
修改時間:2021/4/26 AM 12:04
作者: Linwebs

bookmark標籤

Linwebs 嘉大資工讀書會